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6期

2017-08-23 15:36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20日,全市新增信访件6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2件(均为加*号件)。

    2.截至8月20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102件(其中加*号件30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46件,交县级办理的56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23件,正在实施整改的49件,已办结的30件(通过省信访组审核);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30件已全部公开。


    督办办理

    1.8月19-20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5人次赴现场督办含前期信访案件7件(其中加*号件3件);具体办理无新增;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4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无新增;电话督办次数10次。

    2.截至8月20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61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34件(其中加*号件29件);具体办理9件(其中加*号件8件),目前已办结9件(通过省信访组审核);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9家,立案处罚4家,罚款11.923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66次。


    重要活动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检查我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8月19日,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副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岳东率队前往三台县石河村6组、8组,经开区京基实业等点位   督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办给我市的举报受理件办理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罗蒙、市迎督办副主任钟思亮、市问题督办组组长蒲方方、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组长李果参与督办。

    绵阳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8月20日,我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环督办《关于再次清理核实准确填报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度表的通知》(川环督办函〔2017〕129号)文件精神,总结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成员小组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数据的核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到人头、到点位;务必在前期填报工作基础上,深化加力、巩固提高,对数据进行全面核对、仔细清理,确保调度数据全面、客观、真实、准确;确保能够实事求是地反映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际进展。

    会议还通报了前期信访件办理工作相关情况。


    督办简讯

    1.8月20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三组会同市农业局检查组赴三台县针对“姜义养猪场”排污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8月20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分组就省反馈的“江油市双河镇长征水库养殖导致的饮用水源污染和个体养牛户粪便污染农田问题”“江油市西屏镇四方村邓老板养殖场常年违规排放污染物问题”重点案件进行了跟踪督办。




 



报: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 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