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7期

2017-08-23 15:36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21日,全市新增信访件8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1件(为加*号件)。

    2.截至8月21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110件(其中加*号件31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47件,交县级办理的62件,交部队办理的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24件,正在实施整改的42件,已办结的44件(通过省信访组审核);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44件已公开43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8月21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2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1件(其中加*号件1件);具体办理无新增;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36家,立案处罚9家,罚款20.5万元;电话督办次数8次。

    2.截至8月21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73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37件(其中加*号件31件),目前已办结11件(通过省信访组审核);具体办理8件(其中加*号件8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55家,立案处罚13家,罚款32.423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74次。


    重要活动

    市问题督办组组长、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率队现场督办盐亭县柏梓镇吕家桥水库水体污染信访件。8月21日下午,市问题督办组组长、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一行赴盐亭县柏梓镇对吕家桥水库水体污染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盐亭县县长向赟及县分管领导汇报了问题形成原因及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组长李果、副组长罗会刚分别通报了现场督办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

    蒲方方组长现场查看了水库周边环境,对前期关停养鱼场的办理效果表示肯定,并明确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一是盐亭县要自加压力,主动作为,以吕家桥水库水体污染信访件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实事求是,依法依规高标准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把全县整治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整改措施,提升整改效果,规范数据上报,并切实加大信访件办理过程的透明度和办结后的宣传力度。三是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原则,积极配合好由市级部门牵头办理的盐亭辖区信访件。四是对全县信访件办理面上情况,要坚持正面导向,落实痕迹管理,大力加强和引导乡镇属地化解工作,对信访案件办理每个流程都压实工作责任,严控办理时限,加大回访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督办简讯
    1.8月21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盐亭县对毛公乡铁垭村养殖场鸡粪与病死鸡处理过程污染空气、水源的信访件,进行了现场督办。
    2.8月21日,省案件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副组长、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熊伟一行赴江油市对我市前期部分办结案件进行了现场督察,要求我市问题督办组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案件的办理,及时上报并公开相关情况,同时对下一步案件督办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报: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 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