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9期

2017-08-24 14:50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23日,全市新增信访件12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3件(其中加*号件1件)。

    2.截至8月23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141件(其中加*号件35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61件,交县级办理的78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27件,正在实施整改的42件,已办结的72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72件已公开71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8月23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6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4件(其中加*号件1件);具体办理1件(其中加*号件0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3家,立案处罚2家,罚款3.251万元;电话督办次数6次。

    2.截至8月23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97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46件(其中加*号件35件),目前已办结27件;具体办理10件(其中加*号件9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68家,立案处罚17家,罚款63.87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90次。


    重要活动

    市问题督办组组长、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主持召开问题督办组工作会议。8月23日下午,市问题督办组组长、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主持召开组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昨日罗蒙副市长召开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受理件办理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就问题督办过程中问责追责线索移交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要求移交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受理件问责追责线索是问题督办组的重要职责,各小组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方面在保证督办进度、质量基础上,认真梳理前期举报件办理中发现的问责追责线索,对需要移交的尽快按规定及时移交;另一方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加大问责追责线索的发现、梳理和移交工作力度,做到边督办、边移交,确保整改落实。

    省案件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副组长、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熊伟率队现场督办我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8月23日,省案件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副组长、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熊伟一行赴三台县西平镇、芦溪镇等点位,现场督办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转办给我市的举报受理件办理工作。熊伟副组长表示,绵阳的整改工作直面问题、快速反应,取得一定成效。三台县在取缔散乱污企业、整治农村面源污染等重点工作上花了真功夫,下了大力气。下一步要继续在信访问题善后处理和公示宣传上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信访问题整改到位。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组长李果、副组长罗会刚参与督办。 

    督办简讯
    1.8月23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涪城、经开两地对涪城区长虹大道南段天天快洁洗涤店、市中心医院中央空调噪声污染和经开区京基实业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8月23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区对石马镇广丰电子有限公司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8月23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梓潼、北川两地对梓潼县翠云廊自然保护区相关环境污染、北川县陈家坝乡富森木业公司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报: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市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