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13期

2017-08-30 15:56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27日,全市新增信访件21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3件(其中加*号件2件)。
    2.截至8月27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223件(其中加*号件51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86件,交县级办理的135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40件,正在实施整改的73件,已办结的110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110件已公开109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8月27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20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5件(其中加*号件2件);具体办理件无新增;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3家,立案处罚无新增,罚款无新增;电话督办次数8次。

    2.截至8月27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299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75件(其中加*号件51件),目前已办结37件;具体办理17件(其中加*号件15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96家,立案处罚19家,罚款73.97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132次。


    工作动态

    8月27日,市环保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三台县刘营镇督办大围坝碎石厂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等相关问题。

在大围坝碎石厂检查时,督办组查看了碎石厂相关设施设备,并对照前期制定的整改措施逐一核实。针对之前信访所述灰尘噪音严重、破坏环境等问题,调查组现场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责令三台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调查整改;二是市水务局要自觉肩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积极督促指导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


    督办简讯

    1.8月27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涪城、经开两地对涪城区杨家镇万和村砖厂污染环境、经开区京基实业污染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8月27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科创园、三台和盐亭等地对游仙区小岛公园周边餐饮店污染环境、游仙镇长明村洁尚洗涤厂污染环境,科创园区阳光清华B区用水问题,三台县刘营镇大围坝沙场污染环境、潼川镇佳禧佳联印染厂污染环境、永明镇永明村打洗砂场污染环境和盐亭县橙皮苷企业污染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8月27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 北川两地对安州区黄土镇长生村6组养猪场污染环境、北川县陈家坝老场村富森木业污染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