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14期

2017-08-30 15:56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28日,全市新增信访件15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3件(其中加*号件2件)。

    2.截至8月28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238件(其中加*号件53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91件,交县级办理的145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32件,正在实施整改的77件,已办结的129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129件已公开128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8月28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28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5件(其中加*号件2件);具体办理件1件(其中加*号件1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9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0.63万元;电话督办次数11次。

    2.截至8月28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327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80件(其中加*号件53件),目前已办结42件;具体办理18件(其中加*号件16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205家,立案处罚20家,罚款74.6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143次。


    重要活动

    市问题督办组组长、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到经开区现场督办京基实业环保问题整改工作。8月28日,市问题督办组组长、市目督办主任蒲方方到京基实业公司现场对整改过程中各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和公司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办。

    蒲方方在实地查看了京基实业厂区内外点位整改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局副局长袁文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现场明确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指导京基实业公司加快推进。二是京基实业公司要担当整改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整改进程,确保在预定时间完成全面整改。

    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召开组内会议。8月25日,市目督办副主任、现场督办二组组长李果召集现场督办二组全体成员召开组内工作会,会议由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现场督办二组副组长罗会刚主持。

    会上,各驻县督查小组通报了正在办理信访件的推进情况,对已办结的省重点督办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提炼总结工作方法;并结合现有运行机制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和市县联动督办进行了工作安排和责任落实。

 

    督办简讯
    1.8月28日,市委常委元方率队前往梓潼县对绵阳超兰卫生用品公司废水粉尘、许州镇腊柏村潘家堰上游养殖场排污问题和二洞乡和平水库水体污染等问题进行实地督办。
    2.8月2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平武县对平武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8月2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盐亭两地对游仙区小岛公园、清水湾部分餐饮店污染环境,游仙镇长明村洁尚洗涤厂污染环境;盐亭县黄甸乡新型养鸡场污染环境,八角镇“赶场岭水库”水体污染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4.8月2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区对启明星磷化工厂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