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15期

2017-08-30 15:59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29日,全市新增信访件19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5件(其中加*号件4件)。
    2.截至8月29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257件(其中加*号件57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100件,交县级办理的155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32件,正在实施整改的84件,已办结的141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141件已公开140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8月29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21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7件(其中加*号件4件);具体办理件无新增;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3家,立案处罚2家,罚款23.7万元;电话督办次数8次。

    2.截至8月29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348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87件(其中加*号件57件),目前已办结47件;具体办理18件(其中加*号件16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208家,立案处罚22家,罚款98.3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151次。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元方一行深入梓潼县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等交办举报受理件办理情况进行暗访。8月28日,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带领市环保局、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梓潼,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元方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的系列部署要求,自觉把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任务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处理好集中整改与长效管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绝不能“一停了之、一关了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选自《绵阳日报》)

    省环保督察组陈忠一行来绵开展督察。8月29日,省案件督办组副组长、现场督办二组组长、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陈忠带领省案件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人员,来绵督察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投诉案件办理情况。

    省环保督察组一行深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投诉案件涉及点位——三台县刘营镇大围坝碎石厂,对现场情况及整改措施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核实。陈忠组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生命工程来抓,务必坚守环保底线、红线。

    陈忠组长强调,在环保督查期间要加大边督边改力度,对于群众举报和存在的环保问题,实事求是,不虚报、不谎报,既要督促所在地政府落实也要突出市级业务部门督办,及时采取措施,化解矛盾,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


    督办简讯

    1.8月2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涪城、经开两地对涪城区玉皇镇垃圾发电厂污染环境,经开区长兴混凝土公司、建设混凝土公司和绵阳建设商品混凝土公司污染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8月2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盐亭两地对游仙区梓棉镇盐井坝村1社养殖场污染环境、游仙镇长明村洁尚洗涤厂废水排放和盐亭县高灯镇老堰塘水体发臭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8月2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高新区对磨家镇樊华商品混凝土公司、新兴栈商品混凝土公司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