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24期

2017-09-08 10:44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9月7日,全市新增信访件26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5件(其中加*号件4件)。
    2.截至9月7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451件(其中加*号件91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158件,交县级办理的289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3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51件,正在实施整改的85件,已办结的315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315件已公开314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9月7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25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10件(其中加*号件5件);具体办理件2件(其中加*号件2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家,立案处罚无新增,罚款无新增;电话督办次数10次。
    2.截至9月7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619人次督办重点信访案件156件(其中加*号件91件),目前已办结122件;具体办理25件(其中加*号件21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304家,立案处罚28家,罚款132.6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233次。

重要活动
    省案件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副组长张彪率队到安州区督办殡仪馆、桑枣镇松林村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相关案件办理情况。9月7日,省案件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副组长张彪一行深入安州区督办殡仪馆、桑枣镇松林村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相关案件办理情况。
    督办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安州区政府针对群众投诉殡仪馆和桑枣镇松林村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信访案件办理台帐等资料,指出安州区高度重视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对已发现的问题制订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案件办理工作信息公开比较及时。
    张彪强调,针对群众反复投诉安州区殡仪馆和桑枣镇松林村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的问题,安州区在整改过程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法。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力度,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全面回应群众合理环境诉求;二是举一反三,加大对全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力促整改到位;三是加大治理力度,既要坚决保障群众环境权益,也要依法依规对蓄意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进行查处。

督办简讯
    1.9月7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江油市对太平镇“英伦庄园”B区附近胡记米粉油烟直排、启明星化工厂和建诚化工厂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9月7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三台、盐亭等地对游仙区石马镇中科社区污水直排、经济开发区内工业废水直排,三台县建中乡场镇居民污染麻柳河水,盐亭县洗泽乡蟠龙村6组蟠龙机砖厂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9月7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梓潼、北川等地对安州区桑枣镇松林村9组乱堆垃圾、安州区火葬场污水直排、沸水镇四川皇元矿泉水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梓潼县文昌镇惠泉香料厂污染环境,北川县开坪乡麂子坪一组某村民随意采挖砂石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