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16期

2017-09-08 10:38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8月30日,全市新增信访件25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11件(其中加*号件7件)。
    2.截至8月30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282件(其中加*号件64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110件,交县级办理的170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37件,正在实施整改的93件,已办结的152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152件已公开151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8月30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8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12件(其中加*号件7件);具体办理件1件(其中加*号件1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7家,立案处罚无新增,罚款无新增;电话督办次数10次。
    2.截至8月30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366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99件(其中加*号件64件),目前已办结52件;具体办理19件(其中加*号件17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215家,立案处罚22家,罚款98.3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161次。

重要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绵开展环境保护等督导。尹力先后到江油市武都水库、神华四川能源公司江油发电厂,梓潼县生活污水处理厂、七曲山酒店开展环境保护等督导工作。(选自《市迎检工作动态》)
    市环保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区对启明星磷化工污染环境问题进行跟踪督办。8月30日,市环保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区督办启明星磷化工污染环境相关问题。
    在启明星磷化工厂检查时,督办组结合之前调查结果,重点查看了相关设施设备等的整改状况。针对信访所述其排放大量有毒气体和污水等问题的后续整改,调查组现场再次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市级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快整改进程,督促企业按要求整改,并加强监督管理。二是启明星磷化工厂务必要担负起整改责任主体,按进度加快进行整改,确保早日完成整改,早日开工生产。

督办简讯
    1.8月30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经开、江油两地地对经开区松垭镇铁骑力士养猪场、铁骑力士养牛场、长兴混凝土公司、建设混凝土公司、京基实业公司污染环境,四川音乐学院后门六一堂路旁水沟、垃圾堆发臭,江油市义新乡新堰村养猪场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8月30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涪城、游仙、三台、盐亭等地对涪城区桃花岛小区背后河床废水排污,游仙区柏林镇金马村马鞭湾垃圾填埋场污染环境、小枧沟镇玉龙村窦青养殖场污染环境,三台县永明镇三大队新希望养殖场污染环境,盐亭县高灯镇高华村龙居湖水库水体污染、毛公乡嫘祖禽业养殖公司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督办。
    3.8月30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区对启明星磷化工厂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