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19期

2017-09-08 10:44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9月2日,全市新增信访件18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2件(其中加*号件0件)。

    2.截至9月2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334件(其中加*号件71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127件,交县级办理的205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1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26件,正在实施整改的85件,已办结的223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223件已公开222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9月2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55人次现场督办含前期信访件14件(当日件3件,前期件11件);具体办理件无新增;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5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1万元;电话督办次数12次。

    2.截至9月2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464人次督办重点信访案件116件(其中加*号件71件),目前已办结79件;具体办理20件(其中加*号件18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239家,立案处罚25家,罚款119.3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187次。


工作动态

    市环保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三台县对永明镇三大队新希望养殖场污染环境、赵幺娃沙场噪声扰民、廖家堰山庄污染水库、天泰集团污水直排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9月2日,市环保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三台县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我市部分信访件办理情况。

    在现场检查时,督办组重点查看了后期整改状况,针对信访件所述问题,调查组现场再次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地方党委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在加快督促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群众生产生活,防止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关停情况发生。二是相关企业和养殖户要积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按进度整改,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要直面问题,积极推进。


督办简讯

    1.9月2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经开区对利尔化学公司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9月2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三台县对永明镇三大队新希望养殖场污染环境、赵幺娃沙场噪声扰民、廖家堰山庄污染水库、天泰集团污水直排、柴家砖厂违规生产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9月2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梓潼两地对安州区松林村9组附近火葬场、垃圾场污染环境,梓潼县长卿镇中心村万家乐养鸡场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