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25期

2017-09-13 11:36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9月8日,全市新增信访件37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12件(其中加*号件5件)。

    2.截至9月8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488件(其中加*号件96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165件,交县级办理的319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3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56件,正在实施整改的99件,已办结的333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333件已公开332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9月8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29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10件(其中加*号件4件);具体办理件1件(其中加*号件1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13家,立案处罚无新增,罚款无新增;电话督办次数11次。

    2.截至9月8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648人次督办重点信访案件172件(其中加*号件96件),目前已办结124件;具体办理26件(其中加*号件22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317家,立案处罚28家,罚款132.6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244次。


    工作动态

    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区对部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受理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9月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一行深入游仙区,针对小枧沟镇嘉兴警苑一期内河沟堤坝噪音污染问题进行实地督办。

    督办组检查了河沟周边环境,重点查看了堤坝口排水处,并与小区物业交换了相关意见。督办组肯定了物业正在实施的关停水措施,并提出两点督办意见:一是要求游仙区政府要切实履行起督促整改主体职责,强化督促力度,不断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小区物业要及时行动、尽快整改,对噪音污染问题要找源头、思举措,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同时,要积极与业主沟通,通过召开业主大会、业主代表恳谈会等方式,真诚回应业主诉求,实现小区的和谐稳定。

 

    督办简讯
    1.9月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涪城、江油、经开等地对涪城区西科大新校区篮球场旁河道臭味污染、金菊街37-2号乡香酒家油烟直排、世纪银座小区楼下中餐馆污染环境、南河村违规建筑拆除物垃圾随意堆放、市骨科医院河堤下污水暗排,江油市昌明河边中段两岸坝坝舞噪声扰民,经开区利尔化学和美丰化肥厂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9月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赴游仙区对小枧沟镇嘉兴警苑一期某河沟堤坝排水噪声污染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3.9月8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梓潼、北川等地对安州区银河化学绵阳威尼达化学有限公司污染环境,梓潼县文昌镇惠泉香料厂污染环境,北川县禹里镇禹里乡部分群众和羌禹湖大酒店污水直排、永安镇北川四星水泥有限公司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