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服务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督办专栏

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督办工作简报第26期

2017-09-13 11:36
字体:【    】 打印


    信访接件
    1.9月9日,全市新增信访件8件,其中现场督办信访件4件(其中加*号件3件)。
    2.截至9月9日,全市共计接到信访件496件(其中加*号件99件),从办理层级看:市级直接办理的170件,交县级办理的322件,转交部队办理的1件,转交成都铁路局办理的3件;从办理情况看:正在调查核实的29件,正在实施整改的119件,已办结的348件;从信息公开情况看:办结的348件已公开347件,另1件涉及部队,因保密要求,无法提供公开网址。

    督办办理

    1.9月9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11人次赴现场督办信访案件4件(其中加*号件3件);具体办理件1件(其中加*号件1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4家,立案处罚无新增,罚款无新增;电话督办次数5次。

    2.截至9月9日,市问题督办组共出动659人次督办重点信访案件176件(其中加*号件99件),目前已办结127件;具体办理27件(其中加*号件23件);责令整改企业或单位321家,立案处罚28家,罚款132.6万元;累计电话督办次数249次。


    工作动态

    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涪城区对部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受理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9月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深入涪城区,针对涪城区梅西百货后小吃街餐馆油烟直排、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实地检查了小吃街周边情况,对小吃街里部分餐馆油污排放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两点督办意见:一是加强整改,明确措施。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涪城区政府切实履行监督整改职责,对涉污餐馆要严格要求,督促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民生为本、注重关怀。该小吃街地处城市中心,有利于群众的游购娱,对当地服务业发展也具有一定作用,因此要坚决避免“一刀切”的关停措施,要在从严整改的基础上,完善小吃街配套,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便利。

 

    督办简讯
    1.9月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一组赴涪城、江油两地对涪城区梅西百货后小吃街污染环境、新皂镇绵阳经发玻纤厂污染环境、金锋镇久久玻璃纤维厂污染环境,江油市含增镇附近采石厂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2.9月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二组结合办理情况和整改进度,对前期信访件进行了梳理汇总,对相关重点案件进行了跟踪催办。
    3.9月9日,市问题督办组现场督办三组赴安州区对河清镇干河子大桥旁化工企业污染环境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