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经开区:举行2021年9月目标绩效观摩点评考核会

2021-10-12 17:05 作者:经开区  来源:经开区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区党工委书记兰劲主持召开经开区2021年9月目标绩效观摩点评考核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鼎出席会议。


    ●“如何更好发挥财政在对上争取方面的作用?”
    ●“如何提高财评服务质量水平,缩短办理时间,为项目推进争取时间?”
    ●“社保缴费人参保、缴费信息传递,存在不同程度延缓情况,有什么解决措施?”
    这些问题,都是在9月目标绩效观摩点评考核会上,区目标绩效办在全区征集的高频问题中向被考核单位提出的。
    先进制造业服务中心,总投资约3.1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1.8亿元,总工期540天,总建筑面积81957.24㎡。区财评中心收到评审任务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在没有施工情况下的评审方法、评审重点、评审风险及评审运用,确定首次采用模拟清单评审,并做到全过程跟踪服务。


    区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由二平台三区域组成,开启了经开区税费服务工作“三个转型”之路,即“线下窗口服务向线上远程智能服务转型、无差别传统服务向个性化定制服务转型、简单程序化服务向‘税信+’品牌服务转型”,构建了便捷、高效、智慧的园区税费服务新格局。


    区财政局加强金融机构招引,辖区金融组织体系日趋完善,绵阳农商银行经开支行于2021年8月6日成立,属绵阳农商行一级支行,整合了原塘汛分社、南郊分社、松垭分社,该行定向为经开区辖区企业综合授信100亿元,并在民生事业发展、中小微企业发展中,贡献了金融力量。

    
    点评考核会上,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财评中心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区目标绩效办提问,随后兰劲对被考核单位进行点评。
    对于下一步工作,兰劲要求,区财政局要继续强化收支预算管理,依法依规做好收入征管,按照保基本、保重点、保民生原则,科学调度资金、合理安排支出;要强化财政保障能力,围绕开源节流,把牢支出审核关,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要强化对上争取,加快项目策划包装;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财政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区税务局要全力组织收入入库,努力培植税源,挖掘收入增长点,确保应收尽收;要聚力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造“增信赋能”纳税信用品牌;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区财评中心要不断增强评审创新意识,提高评审工作的计划性、时效性;要加强审计监督,科学制定内审计划,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强化廉洁教育,守住纪律红线,管住手中权力,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办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