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平武县:“按需下单”开展培训 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

2021-10-14 09:17 作者:平武县  来源: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残疾人就业促进和康复服务”是2021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目标绩效办严格秉承指导协调民生项目推进实施的宗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适时指导县残联对13个乡镇共计581名农村残疾人进行了实用技术免费培训。一是注重培训内容。前期,县残联(牵头责任部门)对辖区内残疾人就业现状、残疾人培训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按需下单”确定了农村养殖培训(养猪、养鸡、中蜂养殖与管理),种植培训(蔬菜、魔芋、核桃种植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以及车厘子、青脆李的嫁接与管理技术)等培训内容,确保培训真正贴合残疾人的需求。二是注重培训方式。依托专业机构,在全县13个教学点进行定点培训,通过教师主讲、现场答疑互动的教学方式,对在就业年龄段有培训意愿且具备培训条件和能力的农村残疾人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及感恩教育。三是注重培训实效。针对农村养殖培训、种植培训等不同的培训内容,结合典型实例,确保残疾人既能听懂又能运用于生产实践中。

                                                       (供稿:中共平武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拟稿人:任艳,联系电话:1588467493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