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安州区:建立“三项机制”助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1-11-18 13:44 作者:安州区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进行管控,助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区委目标绩效办、区污防办会同工作专班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三项机制,努力实现“PM2.5不超过35.4微克立方米,AQI指数达标”的目标。
    一是建立清单管理机制。每日按省市要求,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由区防办制定各部门每日的常态化工作清单,清单内容包括巡查企业落实减排措施、工地落实扬尘控制、道路清扫保洁要求、货运车辆管控、餐饮油烟防治等方面的要求,实行每日定时收集完成情况,并纳入考核。
    二是建立问题调度快速反应机制。将省市区巡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由区污防办针对问题,点对点发至相关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在2小时内将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反馈上报,并纳入台账管理,实行定期“销号”。
    三是建立专班督导机制。由区委目标绩效办、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工作组抽调人员成立专班,对省、市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同时对区级相关部门是否督促企业按照污染天气情况实行错峰生产情况进行督导,并将督导情况现场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立即整改,次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达到实效。(安州区)


专班检查木材、砂石企业错峰生产情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