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仙海区:卿官亮暗访督查城乡环境提质工作

2022-05-19 13:53 作者:仙海区综合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近日,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暗访督查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攻坚战,着力解决城乡环境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
    暗访督查中,卿官亮先后到绵仙路、绵梓路等重要路口路段,黄金安置小区,沉香安置小区二期等地,就绿化景观、白色垃圾、建材垃圾、市容市貌等方面进行暗访督查。督查发现部分村、社区虽垃圾清理及时,环境卫生整洁,但仍有卫生死角,存在零散垃圾、建材垃圾整治工作不到位;部分村、社区总体要求不高,推动力度慢,群众参与度低,且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杂草丛生,车辆停放不规范。
    卿官亮指出,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程。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工作准备和思想准备,推动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卿官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此次暗访督查出的问题作为经验教训、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市、区两级安排部署,将工作细化分解为末端层级可操作、易推广的最小单元;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靠前作战,主动思考,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牢,杜绝侥幸心理,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努力、最高的质量开展好此项工作;各村、社区要充分发动群众,并针对具体问题分门别类建立相应工作台账,逐一销号;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理清职责的同时加强协调配合,通过三年努力推动景区环境品质大幅提升,市容环境大幅改善、人居品质显著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仙海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