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信息

游仙区:开展第四季度第二次城乡环境督查

2022-12-30 16:28 作者:目标绩效办管理员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促进全区城乡环境持续改善,建设美丽游仙,12月27日至29日,游仙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查组,对照《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督查考评方案》,采取“四不两直”和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辖区开展实地督查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同时,对前期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整治责任落到实处,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回潮。 


    督查组既看“门户脸面”,又看背街小巷,全方位查看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工作成效。从督查情况看,前期发现的路面、水面、屋面“脏乱差”、乱堆杂弃物、乱排废水、乱搭建、交通秩序管理混乱等问题普遍得到了治理,城乡面貌改善提升明显。


    围绕群众有感,各督查组深入群众开展了居住环境条件改善情况满意度调查。受访群众普遍反映,党委政府和村社区在改善城乡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想了很多办法,居住环境改变很大,生活越来越安逸。 


    督查组表示,尽管目前群众评价已从当初一边倒的“吐槽声”到现在已逐步收获“掌声、喝彩声”,但个别点位仍存在线缆散落、违章搭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外墙体涂料脱落等情况。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方案,紧盯薄弱短板,紧抓重点难点,紧贴民生民意,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考核机制,确保城乡环境提质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游仙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