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整改

三台县: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2-05-25 14:19 作者:三台县委整改办  来源: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重要指标精神,进一步压实省委巡视整改责任,我县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将2022年确定为巡视整改成效巩固年,及时安排部署2022年巡视整改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扎实做好整改后续工作,实现整改任务全面销号,今年2月,县委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省委巡视及市委政府采购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和要求。对已整改完成事项如何开展“回头看”巩固深化拓展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尚未全面完成的跨年度整改事项如何制定年度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对需要长期坚持事项如何持续推进整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进一步做好整改相关文件资料归集提出了指导意见。二是扎实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为全面掌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今年4月,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整改办、县委巡察办、县委目标绩效办共同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承担了省委巡视整改任务的27个牵头县级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持续强化整改责任、持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构建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推进整改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开展为期2个月(4-6月)的专项检查。三是加强巡视整改工作考核。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将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跟踪督促,及时向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年度考核时根据掌握了解情况和省、市、县相关通报情况,对整改进度滞后和整改质量成效较差的单位扣减目标考核分,对整改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加分,有效促使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三台县)

浏览次数: